close

 

 

 

 

金牛座是一個很害怕變化的星座

她們安逸 最喜歡在自己的小世界裡發懶 一輩子就這樣窩著也沒關係

我也不例外

 

 

 

其實這篇主要是想記錄昨天看旅日作家劉黎兒的一篇專訪後的心得

談日本人與台灣人 看待感情的方式

日本人主張感情是會變的

正因為是人 每個時期都會有不同的成長 看待感情的態度必然會有變化

所以在這些態度的變化中 愛的感覺能夠不變甚至持續加溫才更珍貴 才會珍惜每一個"還"相愛的時刻

(當然有一些觀念我無法全盤接受 這是適合我自己現狀的部分)

台灣人則是相信感情終將會海枯石爛 嚮往永恆的愛 執著於不變

於是時間久了 許多事情都被視為理所當然 只要一點小變化就哭天搶地

但最後卻還是因為無法在變化中調適而面臨分開

(警惕警惕...)

很感謝在這個我正要走出徬徨的時候 出現這樣的文章

我想不只是愛情 親情 友情 甚至人生都一樣 

"能夠擁有面對改變的能力與彈性 遇到任何困難才都能跨越過去"

這是我愛的人 教過我的事 我到昨天才懂 

在任何關係中 能守成也能適應變化 是長久相處下去的真諦

 

 

 

 

雖然最近生活中充滿著變化

也在努力調適自己適應這些以往未曾有的衝擊

不過 想疼他一輩子的心情 到現在還是很強烈的

祝福我自己能很好地走在正確的方向嘍:)

 

 

 

p.s

昨天本來以為再睡兩個晚上就可以終結孤單了

結果今天才發現還有三個晚上XD 

中午無意間聽到這首歌 完全是符合現在的心境 

雖然太想念的時候聽到這種歌心裡會微微泛酸

但只要一想到無法見面的所有日子 都是仰賴彼此一起很努力熬過的 就覺得很感激

感激願意陪自己努力的人 感激願意等待自己的人 感激那個值得相信的 美好的人

期待大大的擁抱 更期待可以互相陪伴前進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77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